2022-06-20

【Now新聞】調查發現疫情下三成六港人體重增加平均一成

有調查發現第五波疫情下,有三成六成年港人體重增加,平均增幅達一成,而本身體重指標較高的人士,疫下增磅的比率亦較高。

疫下多數時間留在家中,有人做少了運動,吃多了零食。

香港肥胖學會委託民意研究所,在5月至6月進行網上調查,訪問了599名18歲或以上港人,發現三成六受訪者體重較第五波疫情增加,平均增加一成,其中有六成六人重了5%至10%,有4%受訪者體重更增加了兩成。

調查發現,在第五波疫情下有三成人運動量較少,兩成八感到壓力較大,兩成二較常食外賣,一成半較常吃零食,比例全部較前四波疫情為高。

香港肥胖學會創會主席袁美欣:「在這個疫情當中,其實我們遇上減肥三大難題,我們壓力大,很多時候都以食物來減壓,另外因為要居家避疫和在家工作,令我們活動方面真的減少了好多,除了我們要清零病毒外,我們發現很多人都有運動清零這個問題。」

調查又發現,較肥胖的人士在疫情下增磅比率較高,體重指標BMI達25或以上,有五成三人增加了體重。

學會建議如果BMI介乎23至27.4,可以從營養、運動和行為著手,以改變生活習慣來減重。如果BMI達27.5或以上可能有需要接受藥物,甚至手術來控制體重。

學會建議肥胖人士應在與肥胖有關的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臟病出現前及早改善肥胖問題,有需要的話就應該尋求醫療團隊協助。

 

報道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