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2022-06-20

【RTHK】'People work out less, eat more after curbs ease'

A group set up to raise awareness on obesity says its survey has found that many people have piled on the kilogrammes during the pandemic, with respondents saying their weight has risen by about 10 percent on average.

2022-06-20

【有線新聞】調查:第五波疫情近四成港人體重升近一成 WFH進食多、運動少為主因

有調查發現,第五波疫情下,近四成成年港人的體重上升近一成,主要是因為疫情下要在家工作及減少做運動。

2022-06-20

【Now新聞】調查發現疫情下三成六港人體重增加平均一成

有調查發現第五波疫情下,有三成六成年港人體重增加,平均增幅達一成,而本身體重指標較高的人士,疫下增磅的比率亦較高。

2022-06-10

【香港開電視】Fit 開有條路 – 第782集 中年發福

「中年危機」專題,邀請到香港肥胖學會主席徐俊苗醫生探討中年發福。當脂肪積聚於肚腩,會令內臟脂肪增加及產生很多發炎因子,是增加糖尿病、膽固醇、高血壓、血管閉塞及誘發心臟病、中風等的風險。

2021-06-24

【信健康】正視肥胖問題 早日尋求專業意見 制定有效治療方案

許多人覺得肥胖與否只是美觀的問題,以減肥為終身事業的,出發點也多是由於肥胖影響外觀,但其實肥胖並非只關乎外貌,更重要的是影響健康。

2020-08-26

【信健康】肥胖症與200種疾病相關 逾五成港人有超重或肥胖症

肥胖不單止影響儀容,更與200種疾病相關,世界衞生組織早把肥胖列為一種疾病,稱為「肥胖症」(Obesity),希望大家多注意肥胖為身體帶來的問題!

2020-06-16

【AM730】減重很難?難以自控的幕後元兇

減唔減到肥原來同我地個大腦有關?點解甘講,睇下醫生點解釋!

2020-06-12

過重糖尿病患者要減重,內分泌及糖尿科醫生話可飲佢做代餐!

減重點解可以幫助改善血糖?醫生解釋俾你知!

2020-06-09

【AM730】致肥算術題 港人普遍唔識答?

點解有D人食極唔肥,有D人唔食都肥?到底用咩因素影響?

2020-06-02

【AM730】肥胖都是病?

再次提提大家,肥胖都係一種病,需要正視同治療,唔少直接或間接因肥胖問題誘發的病症如心臟衰竭,其實都可以隨著體重受控而逆轉,一齊睇下外科醫生點講!

1 2 3 4 5 6 7